close

上個周末9/5~9/6

我給K一個生日驚喜

其實 生日驚喜有三個

一個禮拜一個

這是第一個

大成功!!!!!!!!!!!!!IMG_6036  

我從之前就一直跟他說 上個周末你有事嗎?

沒事的話空下來 

會選金門的原因是K是一個非常愛模型的人

他熱愛軍事模型 

也愛一切有關於軍用品 軍事的事情

所以之前去過澎湖的我

在更久之前就問過K 澎湖跟金門 比較想去哪裡?

k不假思索就說:金門

於是 在我之前只準備了兩個禮物的狀態下

我熊熊想到 : 為何不來個輕旅行呢?

好!拍板定案!就去金門

但我想來個 驚喜~~~~~~嘿 嘿 嘿 

所以 我就早早先請K把時間空下來

然後跟他說 我要帶他去一個地方

會過夜 你只要準備 身分證 和錢 會玩水 就這樣

K一直問我 要去哪裡啦?跟我說嘛~~~~~~~~~~~

我說你到時候就知道啦~~~~~~

哈哈哈哈哈哈哈

於是我早就上網去買機票 訂民宿

策劃了這次行程

訂機票 我比價過 請直接上網買復興航空機票 

搶便宜時段 是很便宜的

住宿 請上偉大的Agoda網站 時時都有便宜住宿可看!



九月五日禮拜六早上 7點

我睡不著~可能是太開心

7點不到我就起床了

7點半就去k家叫他起床

8點開始叫 (他都會賴床..........而且非常嚴重)

8點半出門 走去捷運站 搭捷運的路上

我問k: 你猜我們要去哪?

k: 新竹?台南?高雄?屏東?................

k把台灣一圈都猜完 我都搖頭

k:怎麼可能????我都猜完啦~只剩下金門和馬祖啦!

我轉頭看他 笑一下

k: 我們不會是要去金門吧?

我帶著大笑容看著他: 黑呀!冰崩冰崩~~~~~(答對的配音)

k嚇了好大一跳(因為他一直還沒睡醒.....)

我好開心 他沒想到~~~~~

超開心的~~~~~~

就這樣 帶著一顆驚嚇愉悅的心 我們出發了

IMG_6059  

降落後 第一站 我們從機場騎機車

經過乳山 金門國家公園

就走進去看看~~~

很感謝老天爺給我個好天氣

畢竟上禮拜下了整整快兩個禮拜的雨 我都快發霉了

國家公園裡面有好多戰車 直升機 飛機

IMG_6040  

IMG_6041  

IMG_6051  

k看到每一架戰機 都會講他們的名字

我都背不起來......(拍謝)

第二站 由於我們到時已經快中午

所以當逛完金門國家公園時

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了...........

所以我們騎回市區 找到了有名的這家粥

IMG_6154  

租車行的人跟我們推薦了幾家

這是其中一家

剛好看到

就吃吃看

超級好吃

他是很稀的那種粥

但是味道超香 我們還點了油條

IMG_6147  

60元台幣一碗

超~級~好~吃~

吃完後我們剛剛騎過來的路上有看到一下超級復古的冰店

因為決定回去吃冰

IMG_6085  

IMG_6086  

老闆是一位老爺爺和老奶奶

我們點了一種冰+楊桃汁

楊桃汁也超級好喝 很天然 不是那種色素加一堆那款

IMG_6083  

冰也超級好吃!!

結帳兩樣才50元 實在是便宜又大碗

好開心

吃完冰 我們打算回民宿check in 和 休息

這時候k突然記起筆來了

IMG_6099  

好.........認............真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們騎往我們這次的住宿

依山行館

IMG_6114  

依山行館 位於珠山部落

這部落是由好多個閩南式建築  集結而成

很漂亮 有一種古色古香的美

IMG_6122  IMG_6124  

女主人是空姐退休下來  現在與媽媽和弟弟一起經營民宿

老闆娘很親切  第一眼印象不錯 

IMG_6128  

IMG_6139  IMG_6145  

我們住的是<朝陽>房型

一共有7間房間(民宿其實滿大的)

還算乾淨 但蒼蠅滿多的

一問之下 老闆娘說 這邊因為有農作物的關係

所以蒼蠅非常多 他們有黏蒼蠅的蒼蠅版

老式建築 隔音不好 會聽到隔壁的聲音~

但我覺得因為他不是專業打掃

所以我認為以一個台北人的標準來看

有一點點不乾淨

原因是因為 晚上睡覺時 

我一直覺得腳踝那邊很癢

我抓了很久  隔天早上 我問k

他說他也是 

所以我判定 應該是床單有點不乾淨 不然也有可能是我過敏

這也不完全不無可能

但癢的地方 我隔天起來看有點像跳蚤那樣

但單單看環境是很乾淨

所我不完全確定是不是飯店的關係

房間會附一客早餐

IMG_6316  

有無糖豆漿和鹹粥 燒餅 咖啡

吃飽後  由於我們隔天就回去的關係

所以我們直接退房

 

到飯店check in後

我們決定去看夕陽 聽說金門夕陽非常有名

所以我們出發到 慈湖 去看美麗的夕陽

因為那天風很大 雲很多 所以看不太清楚 夕陽

倒是看到了美麗的紅霞

IMG_6236    

看完夕陽後 我們去吃了在地人推薦趴兔(part 2)

老爹牛肉麵

IMG_6262  

大食量的我們 叫了經典牛肉麵 半筋半肉

蔥餅 和乾拌牛肉麵  水餃一份

IMG_6267  

好吃~~~牛肉麵很好吃

蔥餅還好

水餃據聽被我們點了最後一份走

但我覺得soso 就是像媽媽包的水餃那種感覺

IMG_6270  

吃飽後

原本想去昇恆昌看電影 走走看看

但因為沒有我們要的片子

所以就只去走走 我們就回家了

金門昇恆昌實在是~~~~~好大

 

IMG_6272  

可能人又少~大到可以有回音 哈哈


 

禮拜天 早上吃完早餐後

因為我們是下午的飛機回台灣

所以只能再去一個點

我問k他想去哪裡

他想了很久 決定 翟山坑道

IMG_6297  

翟山是一個山坑

據k說 這是以前阿兵哥徒手挖出來的

裡面很涼 很多水 

旁邊可以停登入艦

據說是以前打仗時用的基地

在山洞裡 才不會被敵人看到

我覺得很酷

裡面好多觀光客

也覺得以前阿兵哥好辛苦..........

k 一進去就好開心 一直跟我說裡面的故事

不過我聽完就還給老師了~哈哈

最後 時間快到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了

我們趕緊去水頭碼頭 吃中餐 買紀念品

就回機場了~

IMG_6306  

 

其實兩天一夜有點不夠

如果你還要去小金門 或是多個景點

建議至少三天兩夜

但由於我這次的旅行算是個生日禮物

小驚喜 所以無法事前規劃太多

以後可以再去~~

金門比我想像的好玩很多

而且人比較少  還不錯玩~

非常推薦大家去~~~~~

IMG_6146  

最後用風獅爺跟大家say goodbye啦!

第一次打這麼長的文

終於可以體會每次看部落客說打一篇文章要花好多個小時

 

好辛苦喔!!!!!!!!!!!!!!

 

J小姐 推薦 金門輕旅行!成功!!!!!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門 輕旅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